怀念旧版

教师系列

关于申报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数:

各学院(部):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定和《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莱特研究学者项目遴选通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继续选派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赴美研修。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访问学者

二、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10个月,留学期限不超过12个月。派出时间预计为2019年9月。留学人员须连续在国外研修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三、选派学科:应为美国问题研究相关领域,具体参见《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资助学科》(见附件1)。

四、选派条件

1.年龄原则上在35~50岁之间(1968年8月31日—1983年8月31日).

2.具有副教授及以上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且应具有博士学位或十年以上教学经验,有较强的独立研究能力和较高的英语水平,身心健康,赴美后能独立从事研究工作。

3.过去4年内(2014年8月31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的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的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5年以上方可申请。

4.目前在国(境)内学习或工作。

5.具有与美国问题研究相关的教学经验和专业背景。优先考虑能明确表明其研究课题,确有到美国进行研究的必要及非常愿意通过参加本项目增进中美两国人民相互理解的申请人。

五、申报材料及要求

1.《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申请表》(见附件2)。由所在学院(部)党政负责人填写单位推荐意见,签字并加盖公章。

2.《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申请人在留学基金委信息平台报名并打印申请表,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年7月1日-8月31日。申请表中“单位推荐意见表”打印后由所在学院(部)针对每位申请人情况填写,院(部)长签字,加盖单位公章。

3.美方申报材料。申请人在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报名并提交申请,系统开放时间为2018年7月1日-8月31日,报名要求参见《美方申请要求》(见附件3)。

六、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部)于2018年9月3日(星期一)前,统一将申报材料送至人事处师资科。申报人数超过1人的排序推荐。人事处不受理个人申请。

联 系 人:王晓彤

联系电话:85098029

办公地点:本部校区综合办公楼302室

 

附件:

1.2019-2020年度中美富布赖特研究学者项目资助学科.pdf
  2.东北师范大学留学申请表.doc
  3.美方申请要求.zip

 

                                                                                  人事处

                                                                             2018年7月4日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