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支部活动

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0月31日,人事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活动,支部20名党员同志参会学习。

会上,支部书记谷国锋结合人事具体工作对兰恒斌书记10月30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进一步跟进学习。从“机关干部要处理好的几个重要关系和机关干部应该具备的几个实际能力”两方面深入剖析在基层人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强调在工作中注意处理与他人的关系,尊重教职工,提高服务效率和质量;执行制度决策不因人而异,要有“记号意识”,要互相监督、互相制约,在制度的约束下做好工作。同时加强处理工作问题的实际能力,人事工作是民生问题,要学会化解风险,不激化矛盾;要准确把握政策,按章办事,避免责任推诿;要有成本意识,学会层层放权,让层层有压力,层层有责任;要珍惜工作、敬畏工作,避免工作中出现不可逆的失误。

集中学习后,分管处长对主题调研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副处长王刚就业绩包干工作展开调研,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包干分配方案、工作量计算方式和二次分配公示情况,调研进一步规范包干工作,简化工作流程,加强对总量和增量的有效控制,并对出现问题的原因进行分析。副处长张剑对音乐、美术学院师资情况展开调研,进一步了解相关学院现有师资队伍情况,在教师培养方向和师资引进需求上与学院交流意见,并开展人事工作业务及制度讲解。此外,张剑将韩东育副校长带领人事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在教育学部、心理学院、文学院、外国语学院集中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精神进行传达。该调研座谈会对各学院(部)人才引进劣势、教师职业发展瓶颈和学科投入力度不足等问题进行调查摸底,韩校长在充分听取各学院(部)意见后指出,队伍是事业发展的根本,人才是根本的根本,要始终坚持将队伍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基点;要探索全新的教师培养方式,切实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教学水平,深度推进学科建设持续发展。

最后,支部书记谷国锋表示,要坚持调查研究常态化,推进人事工作放管服,加强人才发展国际化,加强顶层设计精准度,将人事改革进行到底。并对即将展开的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计划进行讲解,调研将着重倾听学院在学科和专业整合过程中的意见和想法,重新梳理合并后的教师队伍结构,竭力为学院解决问题、提供帮助。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