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支部活动

人事处赴经济与管理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04      点击数:

11月1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精神,人事处处长谷国锋带领人才工作办公室、师资科和博士后管理办公室8名党员同志赴新成立的经济与管理学院就师资队伍建设进行调研座谈。

谷国锋首先介绍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了解学院整合后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的问题,重点解决学院在师资补充、培养、评职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实现学院由学科带队伍,由队伍促学科的良性发展。

随后,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吕康银从体量与质量、师资补充与培养、教师职务晋升等方面介绍师资队伍的基本现状,提出学院面临教师队伍年龄分布不均衡,科研产出质量有待提高,学科整合困难很大,制度建设尚待完善等问题。

谷国锋详细了解学院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认为学院的整合不是简单的“1+1”,应整合成为一个有机整体。要立足长远,精准谋划。首先,思路决定出路,要盘活现有师资存量,优化增量,进一步激发现有教师的活力,同时引进一批有发展潜力的青年学者和学科带头人。其次,青年教师是学院的未来,要为青年教师搭建好平台,加大教师培养培训力度,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由高职称教师分担青年教师的教学压力,给年轻人留有更多时间和空间用于科学研究。

最后,教师代表结合自身体会发言,对学校人事政策和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人事处将认真对待学院发展中面对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好服务工作。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