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支部活动

人事处党支部联合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精神,进一步推动《总体方案》的落实落地,11月19日,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处7个机关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专题学习活动,邀请徐海阳副校长对《总体方案》进行深入解读。

徐海阳首先强调了《总体方案》出台的重要意义,指出这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教育部高度重视,把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为重点攻坚任务,作为“龙头之战”和“最硬的一仗”。随后,徐海阳结合参加教育部培训的学习体会,从《总体方案》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基本定位、考虑和特点;主要内容和精神三个方面对文件进行了解读,针对“党委和政府、学校、教师、学生、用人单位”五类主体5个方面22项重点改革任务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徐海阳介绍了近期教育部将推进的教育评价制度改革举措,并对如何处理好“破”和“立”的关系进行了阐述。

通过此次学习活动,人事处全体党员对《总体方案》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和把握,对于人事处落实《总体方案》的改革部署和要求起到重要指导作用。下一步人事处将根据《总体方案》要求,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积极推动各项改革工作。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