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省市文件

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启动前临时退休待遇核定问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8-26      点击数:

各市(州)、长白山管委会、各县(市、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省直相关部门、单位:

《国务院关于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决定》(国发〔2015〕2号)规定,各省从2014年10月1日起实施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目前,我省正在按国家部署制定配套实施政策。为做好改革衔接工作,在改革启动前对已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工作人员,暂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核定临时退休待遇,由原渠道发放,待遇标准包括:

1、2014年9月本人基本工资标准乘以退休时工作年限对应的计发比例;

2、2014年9月本人职务职级(技术职称)等对应的退休补贴标准;

3、按吉政办发〔2015〕37号文件规定,与本人退休时职务职级(技术职称)相对应增加的退休人员退休费标准。

2014年10月1日以后退休人员,在我省改革正式启动后,应履行缴费义务,基本养老金改由社会保险经办机构按改革政策重新计算,待遇多退少补。

                                                               联系人:吴文博 (0431)88690732

                                                                                 2015年8月26日

  • 附件【linshi.pdf】已下载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