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旧版

博士后

关于做好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3-09      点击数:
各学院(部)及博士后流动站:

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校战略,坚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系统谋划教师队伍长远发展,统筹各方资源扩大引才视野,汇聚打造富有活力和竞争力的高质量的教师及科研人员队伍,现就做好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1.坚持学科发展需求导向。聚焦一流建设学科、关键基础学科、新兴交叉学科、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等发展重心,统筹编制岗位资源,科学制定队伍建设方案,明确近期目标与中长期规划,着力提升教师质量与规模层次,切实增强学科核心竞争力与比较优势。
  2.提升师资招聘质量。全面总结历年师资补充的经验与教训,下大力气做好全职博士后的招收工作,继续将博士后作为常规师资补充的直接来源。重点推进海外优青后备人选的选拔推荐工作,加快补充有较大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人才,长远规划引进国际一流的战略科学家及领军人才,支持“带土移植”成建制引进高水平创新团队。
  3.突出用人单位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学院及博士后流动站等基层单位的主观能动性,用好“双一流”建设学科、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等平台优势,激活引才聚才“原动力”。确保队伍建设经费、专职研究人员指标、博士后招收指标等增量资源向领军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倾斜;急需紧缺高层次人才可“一事一议”“一人一议”且不受年度指标限制;支持学院为引进人才配套薪酬待遇及科研经费。
  4.主动参与人才竞争。坚持“以才引才”“以会引才”,发挥顶尖人才、引进人才、优秀校友在人才发现、沟通、引进中的重要作用,通过举办国际学术会议、开展学术合作交流、共建实验室、联合招收博士后等方式招才引才,重点招聘具有良好学术背景较大发展潜力的海外留学人员。
  5.健全人才评价模式。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加强对拟聘人员的政治素质、师德师风的评价考核;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坚持分类评价;坚决破除“五唯”倾向,坚持破立并举,完善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以代表作为核心的人才评价体系;合理评估引才风险,强化用人成本意识,狠抓引才质量提升。
  二、工作要求
  1.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工作要紧密结合学科建设目标和发展实际。学院(部)要以二级学科为单位,对现有师资队伍(含师资博士后与人才派遣教师)进行梳理和分析,填报《师资结构分析表》(附件1)。
  2.招聘与招收工作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处理好眼前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做到层次清晰、重点突出、规范有序。各学院(部)在编制范围内制定师资队伍发展规划,在学校制度框架内,科学构建“专任-外聘”互补模式,经学院教授委员会及党政联席会认真讨论后编报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计划。
  3.各学院(部)登录“人力资源管理服务平台”的“招聘管理”模块,在线申报提交,导出并打印《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计划表》。
  4.各学院(部)于3月18日前,将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的《师资结构分析表》和《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招聘与博士后招收计划表》纸质版各一份报送至人事处博士后管理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liuj954@nenu.edu.cn。

联系人:刘洁
  联系电话:85099173

  附件:1.师资结构分析表.xls
     2.系统使用指南.docx

人事处
2022年3月9日


您是当前第 位访客

电话:0431-85099202 E-mail:rsc@nenu.edu.cn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人民大街5268号

邮编:130024

CopyRight © 2022东北师范大学人事处主办 All right